央广网

西藏频道 > 今日西藏

央广网

西藏力争到2020年成天然饮用水重要供应地

2016-09-13 15:25: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第三届藏博会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高峰会议举行

  洛桑江村致辞并会见部分嘉宾 金书波致辞

  中国西藏新闻网拉萨9月12日讯(记者 赵书彬)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高峰会议在拉萨举行。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出席峰会并致辞,会前会见与会部分嘉宾。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金书波致辞。区党委常委、自治 区副主席、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姜杰,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发来贺信,自治区副主席何文浩,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 社科院院长白玛朗杰出席。

  洛桑江村在致辞中说,隆重召开首届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高峰会议,是西藏天然饮用水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西藏好水”走向世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 义。西藏被称为“亚洲水塔”,是我国水资源最富集的省区,被誉为“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孕育了世界公认的最好淡水资源。西藏天然饮用水与雪域神奇净土相 伴而生,与藏民族敬畏大自然、保护大自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化特质相辅相成,具有丰富人文内涵。自治区把发展天然饮用水产业作为全区强区富民产业重点 打造,从战略定位、发展思路、创新举措等方面强力推进,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西藏好水·世界共享”品牌形象已经逐渐被广大消费者接受。

  洛桑江村说,广泛邀请国内外饮用水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发表主旨演讲,目的就是进一步理清思路、交流经验、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推动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朝 着大品牌、多种类、标准化、市场化目标奋进,力争到2020年打造出年产500万吨、总产值达400亿元的大产业,把西藏建设成为全国天然饮用水重要供应 地。

  西藏将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不断深化合作,广泛吸引外部资金、技术、人才,助推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藏博会期间还将签订一批天然饮用水 合作项目,我们将以高效率、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为项目顺利落地、尽快开工、早日建成提供最大便利,实现合作共赢、联动发展。

  金书波在致辞中说,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高峰会议,汇聚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领导和企业界、学术界专家型领军人物,围绕“西藏好水·世界共享”主题,共 同交流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经验,寻求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核心价值,探索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新趋势、新动向,搭建了宣传推介、对外合作交流、凝聚发展共识的 新平台,必将成为西藏加快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转变发展方式的智慧盛宴。工信部将在区域品牌培育、技术与产品创新、标准体系建设、地理标志产品推介、生态 原产地产品保护等方面,帮助、支持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做强做大、更好更快发展,努力使其成为西藏富民强区支柱产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在贺信中说,发展天然饮用水产业是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立足改善民生、保护生态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近年来,在实践推进中呈现出了 良好发展势头,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工程院积极参与西藏自治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重大发展战略的研究、咨询和评估,为包括天 然饮用水产业在内的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供服务。

  为期一天的峰会中,自治区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会长岳志强,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副院长李莉,中石化副总 裁江正洪,达能依云食品营销(上海)有限公司市场品牌及渠道营销负责人费杰伦,娃哈哈集团副总经理王建,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西得乐集团副总裁丹尼斯· 皮克利,康师傅饮品西北地区董事长李贤雄,汇源饮料执行总裁于洪莉,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高占义,东方邦信创业投资公司总监田正强,自治区社科 院经济战略研究所所长王代远,西藏水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麦奕鹏等15位全球行业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和区内相关领域学者先后就西藏天然饮用水资源优势、行 业发展、产品质量、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作了专业解读和深入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峰会开幕前,洛桑江村会见了与会部分嘉宾。他说,西藏天然饮用水国际上获奖、国内外有影响,国家工信部给予了大力支持。行业协会、企业界、学术界专家型领 军人物参加首届峰会,考察天然饮用水资源,洽谈各方合作事宜,深具远见卓识。世界屋脊、地球第三极馈赠了最洁净、最天然、最健康的饮用水,西藏好水,理应 世界共享。西藏将创造优质环境,热忱欢迎世界各地朋友来藏考察指导、投资兴业。

编辑:张颖

关键词: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藏博会;天然饮用水重要供应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届藏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藏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9月12日在拉萨举行。

2016-09-13 16:51:00

第三届藏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涉及旅游等领域

9月12日下午,第三届藏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拉萨香格里拉饭店举行。据悉,本届藏博会与国内客商签订各类投资协议140多项,协议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2016-09-13 10:41:00

布达拉宫珍宝馆9月12号开馆巡展 活动将持续到次月

布达拉宫珍宝馆于9月12日开馆巡展,105件稀世珍品亮相第三届藏博会。据悉此次展览展示、产品展销活动时间将持续到次月初。布达拉宫文物精品展饱含前言、绘画艺术(壁画和唐卡复制品)、宫藏精品三个单元。

2016-09-13 14: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