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频道 > 今日西藏

央广网

第三届藏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6-09-13 16:51:00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藏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9月12日在拉萨举行。

  据了解,本届藏博会与国内外客商签订各类投资协议140多项,协议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当天集中签约的共有16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接近100亿,涉及民航、旅游、能源、城市建设、农牧业科技等多个领域,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符合西藏发展愿景。

  当天藏博会签约仪式上的突出亮点是中国西藏与尼泊尔合作设立喜马拉雅航空公司,投资约1.66亿元,以及中央大型企业与西藏的12个合作项目,投资82亿元。

  此外,记者注意到,中国石化与西藏自治区招商局签署了支持中国石化在西藏自治区深度扩展业务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签署了开展航天科技产业、建设航天主题科技馆项目合作协议;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西藏自治区旅发委签署了发展西藏“旅游+航空”战略合作协议等。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表示,实施好这些项目,必将有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必将有力促进西藏开放合作,必将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西藏一定会秉承“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的理念,尽最大努力,创造最优环境,积极为企业提供快速健康发展的平台,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协调服务。(中国西藏网 文/马静)

编辑:张颖

关键词:藏博会;签约仪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届藏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涉及旅游等领域

9月12日下午,第三届藏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拉萨香格里拉饭店举行。据悉,本届藏博会与国内客商签订各类投资协议140多项,协议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2016-09-13 10:41:00

布达拉宫珍宝馆9月12号开馆巡展 活动将持续到次月

布达拉宫珍宝馆于9月12日开馆巡展,105件稀世珍品亮相第三届藏博会。据悉此次展览展示、产品展销活动时间将持续到次月初。布达拉宫文物精品展饱含前言、绘画艺术(壁画和唐卡复制品)、宫藏精品三个单元。

2016-09-13 14:24:00

第三届藏博会展览展示开馆 多彩展示雪域文化风情

央广网拉萨9月11日消息 尽情展现西藏发展巨变,多彩展示雪域文化风情。11日上午,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展览展示正式开馆。

2016-09-11 16: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