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公安部出台了《机动车登记规定》,并于2022年5月1日起全面落地实施。日喀则公安交管部门以深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前完成业务培训、系统测试等各项筹备工作,不折不扣推动改革举措,新部令实现落地落实,全区首例改变车身颜色变更登记“跨省通办”业务在日喀则成功办理,为提供更加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公安交管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根据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变更货车加装尾板、残疾人用车加装辅助装置、小客车加装行李架等业务,群众可以在车辆所在地申请办理,无需返回登记地验车,实现车辆信息变更“跨省通办”。

日喀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2年5月6日,川CXXXXX车主要求办理车身颜色变更登记业务,车管所民警根据新修订部令中关于“跨省通办”的相关要求,在核查准入信息无误、业务办理筹备充分的情况下,由业务民警完成办理了变更业务,得到了车主的认可,实现了流程更顺畅、服务更便捷、群众更满意的良好效果。同时,在业务办理工作中,车管所业务人员全程录制,并再次开展业务实战培训,确保了业务办理规范,真正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向纵深推进。

日喀则交警在此提醒: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六条之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记者 次吉)

编辑:李晓冉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