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今日是三伏天中末伏的第一天,副热带高压这个火炉的威力不减,继续“复制”昨日的晴热高温模式。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我市仍受副热带高压掌控,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和空气湿度都居高不下,闷热难耐的“桑拿天”继续,市民的防暑降温工作不能松懈。

  昨日是中伏的最后一天,我市在烈日烘烤下,“炎值”爆表,气温“热情”不减。午间,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温攀升到34.1℃,距离高温日标准只差一步之遥,岛外更加赫赫炎炎,数十个站点突破35℃,其中集美区塔斯曼生物基地飙到了37.7℃,即便是厦门避暑胜地的同安军营村,最高温也逼近30℃。

  与此同时,我国多地也被高温所折磨,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如今,我国最新的炎热城市排名,早已不再是以40℃为起点,直接升至42℃以上,重庆、武汉、西安、杭州等城市榜上有名。

  随着末伏的到来,炎热的天气会不会有所改观?目前来看,答案是否定的。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酷暑高温天气是主旋律。今日白天,我市阳光炽热,城区最高温在35℃上下,偏南风送来水汽,空气相对湿度在60%~90%之间。

  气象专家预计,从后天开始,受南海热带低值系统外围环流影响,我市气温略微下降,局部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市民出门别忘带把晴雨伞。

编辑:王文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