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二吐乡西红柿喜获丰收助推村民奔富路

  又是一年丰收季。在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十二吐乡达康万亩设施农业产业园区,到处呈现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园区内,王华夫妇正忙着采摘最后一茬果实,夫妇俩边忙边说:“今年柿子价都是2元左右,我这一个棚,去了开支还能挣上5万块钱。”王华夫妇一笔一笔算着自家收入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十二吐乡的西红柿色泽温润,大小匀称,皮薄、肉厚、沙瓤、口感好,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收购。不远处的分拣中心,刚采摘来的西红柿堆了一地,10余名工人手脚麻利地分拣装箱,装箱后的西红柿将通过专车销往上海、北京、寿光等地。

  “今年西红柿产量高,亩产能达到1.5万斤,按照当前收购价计算,每亩收益最低在3万元左右,十分可观。”十二吐乡副乡长林成虎信心十足地算着经济账。

  近年来,十二吐乡抢抓政策、投资及对口帮扶有利时机,推进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培育凸显地域特色农业品牌,形成万亩设施农业产业园区,使十二吐乡的百姓搭上了乡村振兴的致富车。极大激发农业增产增效潜能,不断激活农村发展动力,让村民个个有活干、家家有奔头,村子、村民的面貌双双提升,趟出了一条“柿”不可挡的小康路。(特约通讯员 李晓军 通讯员 郭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