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张湾区柏林镇白马山村:引农旅活水 育富民之花  

  “山形似马,一步一景,这里很美!之前就听说白马山值得一看,今天算是体验到了。”9月28日,在十堰市张湾区柏林镇白马山村游玩的市民感叹。

  张湾区白马山有梅花谷、沐马潭等40余处自然景观和五仙庙等历史文化遗址。近年来,白马山成为城郊热门旅游景点,好山好水好生态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白马山村曾是一个交通不便的贫困村。2000年,张湾区开启探索白马山村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打造产业振兴示范村的路子。累计投资5000余万元,完成白马山旅游区旅游公路、停车场、生态游步道、游客接待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启动投资5.2亿元的白马山旅游区综合开发项目,按照国家4A级旅游区标准,以“真武成仙地、武当功夫城”为主题,建设“武当武术国际培训中心、中华财神文化园、武当白马真武文化园、武当养生园、聚仙谷生态旅游区、白马山民俗文化村”六大功能区。

  随着旅游产业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走进白马山村,从前无人问津的“山景”变成了白马山人增收致富的“摇钱树”,家门口的“山货”成为抢手货。“每逢节假日,我的农家乐营业额每天都过千元,土鸡蛋、红薯干等土特产能卖好几百元。”白马山村陈氏农家乐老板陈波对笔者说。

  而今,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白马山村,引农旅活水浇灌出富民之花,让越来越多的传统农耕人尝到产业发展甜头。(通讯员 张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