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望去,700多只大白鹅在养殖场里或展翅飞奔,或傲然挺立,或吃草嬉戏,黄绿相间的草丛与白鹅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美丽动感的画卷。看着这些长势喜人的大白鹅,正在养殖场辛勤忙碌的朱长福笑脸上写满了幸福的笑容。

  朱长福居住安徽省寿县寿春镇寿滨村胜利村民组,家有5口人。2015年,寿滨村文明实践站扶贫志愿者在入户走访中发现,该夫妇都患有慢性病,几个孩子在校读书,家里只有6亩多地,每年仅靠水稻和小麦两季种植收入,勉强维持生活,日子过得很艰难,于是当年就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建档立卡后,党的扶贫政策给他家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7年,扶贫志愿者与他共同制定帮扶措施时,认为他家邻近县城,区位优势明显,而且他擅长养殖,家里还有宽阔的养殖场地,于是建议他参加寿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的家禽家畜养殖技术培训班,之后买了1000只鸡苗喂养。在夫妻二人的精心照料下,小鸡成活率很高,土鸡在县城大有消费市场,很受欢迎,年底销售一空,当年销售纯收入就达到27000元,还获得了政府产业补贴6000元。

  他尝到了甜头,2018年又喂养600只小鸡,获得了11000元销售收入和4000元的产业补贴。今年,他再次扩大了养殖规模,已发展到上千只鸡鸭鹅。丰厚的回报不仅彻底让朱长福家摆脱了经济困境,更激起他发展养殖业的信心和勇气,感觉生活有了奔头,日子越过越有滋味。

  朱长福欣慰地说,这些年有党的好政策,他家不仅发展养殖业有政府补贴和技术支持,在夫妻看病、孩子上学方面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扶,今年虽然疫情和水灾来势凶猛,但是他的养殖场并未受到太大冲击,又是一个丰收年,以后还要继续依靠勤劳的双手,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创造更好的生活!(记者 邓创 通讯员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