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滑雪登山队成立仪式现场。刘新海摄 央广网发

央广网富蕴12月2日消息(记者罗成 特约记者刘新海)12月1日,新疆滑雪登山队成立仪式在富蕴县举行。至此,新疆首支滑雪登山队正式宣告成立。

滑雪登山运动主要是指,在雪山或覆雪山地上进行的个人和集体运动项目。包括雪地行走、攀登、结组、登山器械操作、滑雪等多元素组成的综合性冬季山地户外运动。该项目起源于欧洲,曾作为冬奥会项目,参加过1924年、1928年、1936年、1948年的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今年7月,国际奥委会决定将滑雪登山运动项目重新纳入2026年意大利米兰冬奥会。

为推动滑雪登山运动项目在我国的蓬勃发展,自治区体育局决定成立新疆滑雪登山队。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新疆滑雪登山队正式成立。

在12月1日的成立仪式上,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世才为新疆滑雪登山队授旗,并在讲话中勉励运动员要继承和发扬中国登山精神和可可托海精神,抓住滑雪登山项目列入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有利时机,刻苦训练,争取为新疆冬季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新疆滑雪登山队目前共有队员20人,由阿勒泰市、布尔津县、富蕴县等地的年轻队员组成。自治区体育局干部希尔丹担任领队,国家体育总局选派的国家滑雪登山队副领队、技术总监张耀华担任新疆滑雪登山项目教练。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