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19日电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丁兆磊 沈学武)千里铁道,车轮滚滚。正值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冲刺年度工作目标之际,新疆铁路传来捷报:11月15日至18日,货运装车分别达到10735车、10738车、10742车、10746车,连续四日创出新高。

新疆铁路甘泉堡货场加快煤炭转运。胡志刚 摄 央广网发

新疆铁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持续深化“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紧盯货运市场变化,提升服务品质,新疆铁路货运部门加强与客户的动态沟通,全力解决短驳上货、装卸组织等问题,保障大宗货物货源充足。

加强自治区煤炭保障供应工作方案的落实力度,用好两级对接机制,新疆铁路强化包保责任,及时与煤炭生产企业加强对接,精准了解企业煤炭存储、消耗等情况;按照“一厂一案”精准供给,为重点用煤企业量身定制物流方案,解决用煤企业电煤运输问题;积极推动煤炭外运,加大煤炭运输保障力度,保证应装尽装、应运尽运。

按照“开通一段,使用一段”的要求,新疆铁路充分用好乌将线扩能改造工程6处新开通区段新增运输能力,进一步释放了煤炭运输主通道的效能,为货运上量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百辆万吨列车从每天9对增加到13对,准东站至甘泉堡站间日均通过列车达53.7对。

新疆铁路甘泉堡货场打造煤炭保供快通道。胡志刚 摄 央广网发

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重点保障中欧班列运输。新疆铁路加强与哈方协商,拓展中欧班列运输换装新模式,将返程中欧班列“宽轨入境后再换装”的模式优化为“哈方铁路换装后准轨入境”的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口岸接发车能力。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两个口岸站本着“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原则,持续加强与海关、边检部门和货代企业的联系沟通,提高货物通关效率。

新疆铁路各部门协调联动,合力保障货运上量。从运输需求出发,提升运力配置,加强与地方政府协调,做好车辆消杀,降低车列停时。合理调配装卸人员、机械,提高夜卸车比例,压缩取送车时间,强化机车检修质量,全力抢修破损车辆,为快卸、快装、快运提供全方位保障。

截至11月17日,集团公司货物发送量累计达1.62亿吨,同比增幅5.6%。

编辑:赵秀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