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野生郁金香迎风绽放(央广网发 李文武 摄)

央广网昭苏4月25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李文武)4月25日,新疆昭苏县喀拉苏镇博尔托勒哈草原上的野生郁金香迎风绽放。

4月中旬,昭苏大草原上野生郁金香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迎着清晨的旭日含苞欲放,待暖阳从地平线升起,花瓣渐渐绽开对大自然绽放笑脸,行走其间,犹如置身花的海洋,远处的雪山、近处的花海,宛如仙境一般。

新疆昭苏野生郁金香(央广网发 李文武 摄)

昭苏县春季气候冷凉,土壤有机质含量更高,土质疏松,雨水充沛,非常适合郁金香生长,野生郁金香资源丰富。近年来,昭苏县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实行禁牧、轮牧、休牧,草原植被得到恢复,在地下沉睡的野生郁金香种子苏醒发芽,形成了数十万亩野生郁金香花海。

新疆昭苏野生郁金香迎风绽放(央广网发 李文武 摄)

新疆昭苏野生郁金香花海(央广网发 李文武 摄)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