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盛康宏鑫(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康集团),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始建于1995年。经过27年的稳步发展,盛康集团由一家小型面粉加工厂,稳步发展成为疆内集基地建设、技术研发和生产购销为一体,工艺设备先进的大型粮食食品加工集团化企业。产业划分为五大板块,包括:面粉、食品、农业、金融投资、国际贸易等产业,初步完成了全疆多个地州的产业布局。盛康集团旗下共有十二家分(子)公司,现拥有八条制粉生产线和三条面条挂面生产线,年加工小麦能力达90万吨,年生产挂面能力3.5万吨(昌吉高新区在建5条挂面生产线)。同时集团积极与疆内外粮食及食品科研机构、相关院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并自主建立企业研发中心,配套完成千亩实验田、万亩有机小麦基地及相应体系认证。初步构建起了现代小麦全产业链标准,将小麦品种的培育、生产基地、储运,及小麦初加工、食品的精深加工,以及销售、品牌、服务、金融等各个环节和主体链接成紧密关联、协同发展的有机整体。

盛康集团始终秉承“为百姓健康做强绿色食品产业链”的理念,专注面粉生产27年,通过ISO9001认证,HACCP体系认证,被农业部授予“全国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全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荣获“中国放心面”“全国质量放心安全健康食品”“中国粮油加工企业50强”等称号,连续五年获得“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旗下两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国家粮食加工重点监控企业。

盛康集团高度重视创新,并持之以恒、敢于实践、勤于实践。多年来投入巨资进行科技创新,提高面粉精度和出粉率,引进国际先进工艺,开发有中国人饮食特点的各类专用粉,公司生产的特色拉面粉、打馕粉、饺子粉、面包粉、馒头粉、薄皮包子粉、油条粉等特色专用粉和系列营养挂面30余个品种,深受广大客户青睐,产品销往伊犁州直及博州、塔城地区、乌苏、北屯、独山子、克拉玛依、石河子、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巴州、甘肃、青海;少量销往四川、云南、海南、深圳等地。

盛康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集约化经营的优势,利用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和技术,采用“龙头企业+科研+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在带动农民致富的同时,确保加工原粮的质量和数量的安全、可靠,从而为社会提供更营养、更安全、更健康的放心面,为国家的粮食安全作出积极的贡献。

盛康集团在发展进程中,始终贯彻企业为民服务,回报社会、感恩国家的理念,在专项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抗震救灾、疫情捐赠、粮食安全及保供稳价等方面,为各级地方政府作出积极贡献。

盛康集团把“优质、营养、健康、安全”作为集团发展方向,着力于开发研制针对不同消费人群的绿色有机食品、休闲食品、即食食品、速食食品、农产品饮料等品牌,实施主食工业化,努力打造一批知名度高、市场覆盖面大、产品附加值高的名牌产品。通过产品结构的调整,加快集团发展速度,提高集团经济效益。

未来,盛康集团将继续发挥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优势,秉承不辱使命、敢于担当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为各地粮食安全及区域粮价稳定和百姓的保供稳价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做实做稳做强传统产业,打造“百年老厂”作为发展方向;以建设绿色有机基地和实施主食工业化,培育、发展和延伸产业链,提升食品安全和实现百姓餐桌安全为发展核心;以强化品牌意识、提升产品知名度,在市场竞争中稳步发展,不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