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2日消息(记者 罗成 实习生 梅文文)3月22日上午,由中共青河县委、青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现场共计300余人参会,签约金额达64.45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梅文文 摄)

此次,青河县重点推介了22个发展前景好、经济社会效益佳、投资风险可控招商项目,涉及资金272.9亿元。青河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相海详细介绍了青河得天独厚的自然矿产、农牧水渔、旅游文化、风光水电和口岸贸易等优势资源。其中,在塔克什肯口岸经济边合区计划实施的清洁能源领域的抽水蓄能项目,受到了与会代表和客商的热议,表示出了极大的合作兴趣。

参会嘉宾观看宣传片(央广网发 梅文文 摄)

“青河具有丰富的水能、风能、太阳能资源,是重要的清洁能源储备地和待开发区,具备建设成为大规模的清洁能源基地的良好基础。”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发展部副总经理翟相叶说,“我公司经过多次实地考察调研,最终与青河县达成此次投资意向,今后,我们将通过新能源产业基地规模化实施,有效拉动当地绿色产业发展,在提升区域品牌经济、解决劳动力就业、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参会嘉宾深入了解当地特色产品(央广网发 梅文文 摄)

今年以来,青河县因地制宜出台了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和项目服务系列方案,大力提升对企服务质量,推出了产业扶持、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政策,采取了“办不成事”举报投诉热线反馈营商问题等措施。“我们将坚决把招商引资作为‘优先工程’,强化对企业服务工作,紧盯项目落实落细落地,全力做好招商引资的‘后半篇文章’,推动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建成。”张相海说道。

今后,青河县将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主抓手,打出招商引资组合拳。在“十四五”期间,将立足地缘优势及本地特色资源优势,重点围绕现代旅游业、现代农业、现代畜牧业、现代口岸经济等领域进行全产业链招商,架起政企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奠定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共赢基础。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