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若羌县开展了主题为“科技兴粮兴储 创新有你有我”的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减少粮食损失,保证粮食质量。

活动通过在现场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向居民介绍粮油科技创新成果及粮食安全、爱粮节粮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引导广大居民充分掌握粮食科技知识,使粮食科技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上工作人员为农户讲解科学储粮(央广网发 王焕新 摄)

若羌镇楼兰社区居民张录胜感慨地说:“粮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一定要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爱粮节粮,以实际行动更好地传递生产和消费优质粮油的健康理念。”

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惠及群众500余人,有效增强了居民对粮食安全及粮食科技创新方面的认识。

“我们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广大居民懂得粮油营养健康知识、粮油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推广粮食科技创新,激发全社会‘科技兴粮 人才兴粮’的氛围。同时,我们也积极倡导农户科学储粮,促进农民减损增收,从而更好地保护我县粮食安全,确保粮食市场稳定。”若羌县发改委干部张文顺说道。

端稳端牢“中国饭碗”,必须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近年来,若羌县不断加强对粮食安全、粮油健康消费和节粮减损相关知识、技术的科普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增强粮食危机,营造“爱惜粮食光荣 浪费粮食可耻”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把好粮食品质关,让百姓吃上放心粮和放心油。(王焕新)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