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正在清理积雪。央广网发

央广网哈密10月11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张才建 张强)“这么冷的天,没有你们帮忙,在没人的戈壁滩上,我和孩子都不知道该怎么熬过去,太谢谢你们了!”胡安汗·沙拉拜克满怀感激,握着民警沾满积雪的手感动地说。

10月8日20时许,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大红柳峡乡牧民胡安汗·沙拉拜克在牧区返回住所的途中,由于夜间视线受阻、道路湿滑,车辆方向发生偏转陷入近30公分的雪坑中。胡安汗·沙拉拜克也尝试多次自救,试图将车辆从积雪中驶出,但由于积雪较厚,车辆越陷越深,在无能为力的时候,他拨通了红柳峡边境派出所的求救电话。

民警正在清理积雪。央广网发

接到求救后,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红柳峡边境派出所民警立即携带铁锹、牵引绳、大衣、手电等救援装备赶往事发地。由于近期突降大雪,道路积雪较深、部分路段结冰,加之戈壁山路崎岖,夜间视线受阻,救援车辆艰难前行,历经一个半小时才抵达救援现场。

在零下20摄氏度的寒夜里,民警们用铁锹和双手清理积雪,经过半小时不懈努力,车轮下近30公分厚的积雪被清理干净,并通过前拉后推的方式将被困车辆成功救出。

民警将孩子抱至警车。央广网发

近日红柳峡乡突现降雪天气,气温大幅下降,牧民转场也进入尾声阶段,为全力做好牧民转场保障工作,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红柳峡边境派出所加大牧区宣传频次和夜间巡逻时间。截至目前,已成功救助3起陷入积雪的受困车辆。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