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博湖11月23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黄丽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博湖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广泛宣传,组织35岁至64岁的农村妇女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降低“两癌”发病率。

“我本来打算今年花钱去检查的,看到村里的微信群通知说县上正在免费给农村妇女做‘两癌’筛查,可把我们高兴坏了,接到通知就立马过来做检查了。”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村民陈碧玉激动地说。

为切实做好我县农村妇女免费宫颈癌检查项目工作,让广大农村妇女了解“两癌”知识,并积极参与“两癌”检查,博湖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宣传形式,广泛开展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相关政策和妇女健康知识宣传。

“我们医务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会一对一宣传‘两癌’防治知识,还对‘两癌’的早期预防和自我诊断方法作出相应指导,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宣传和发动,使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也提高了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博湖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常岩说。

据了解,2021年3月至今,博湖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共完成农村妇女“两癌”筛查500人次,完成目标人群的100%,提高了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为辖区妇女提供了安全、优质的卫生保健服务,实现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