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和田11月4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王杰 朱贵山) 近日,随着110千伏乌巴二线1929两侧断路器合闸送电成功,标志着和田电网高频保护装置全部完成改造工作。

为不断优化和田电网网架结构,解决因常年风沙天气造成高频通道故障率高、信号易受干扰、运维难度大、容易造成设备误动作等问题,国网和田变电检修中心开展此次高频保护装置改造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对110千伏巴格其变电站高频保护改造。央广网发

改造前,国网和田变电检修中心组织相关负责人进行可行性分析和编制实施方案,着手实施和完善项目前期工作,安排各项工程建设内容,优化装置选型和方案。改造中,检修人员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制度,把控现场作业安全风险,本次改造工作分为安措隔离、拆旧换新装置、调试试验四个步骤,从光纤敷设、盘柜配线到对线检查、定值整定等,并不断吸收、归纳、总结改造过程中的经验和方法,确保改造任务顺利推进。

工作人员正在对110千伏巴格其变电站高频保护改造。央广网发

据了解,本次改造将高频保护装置换为南京磐能光纤纵差保护,具有光纤通道的线路纵联电流差动保护配有分相式电流差动和零序电流差动,不受系统振荡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