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昌吉9月15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陈徽 于雪)“周末我都来这里,老师指导我们做作业,大家在一起还可以做趣味游戏,在这里我结交了很多好朋友。” 9岁的张萌高兴地告诉记者。

共青团“阳光巴郎”青少年之家是昌吉州义工联合会联合社区开展的公益服务,提供红领巾小课堂、共青团爱心生日会、童心向党学党史、法制宣传、融情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国学教育、自护教育、文体活动等十项服务,为青少年办实事,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帮助教育引导青少年有效融入社会,养成感恩党、感恩祖国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西街社区孩子在共青团“阳光巴郎”青少年之家项目西街社区点娱乐。央广网发

昌吉州义工联合会理事赵艳花介绍,暑假期间,西街社区每天都在进行公益活动,一般孩子控制在20人左右,主要提供作业辅导、国学教育、书法培训、文体活动等服务,开学以后联合会将服务延伸至周六周天,节假日等时段。

“一老一少”的喜乐忧愁涉及千家万户,新疆昌吉市宁边路街道西街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心系一老一小,践行为民初心”实践活动,不断丰富“ 一老一小”群体服务的内容,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得到解决。

在西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上午12点刚过,就有不少老人前来排队就餐。为确保膳食科学营养健康,日间照料中心还调查老人膳食偏好、忌口和病史,合理设置每日菜谱,并为特困、低保、孤寡、空巢等弱势老人提供免费送餐服务。

西街社区老人在日间照料中心用午餐。赵倩 摄 央广网发

66岁的老人焦容贤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在外地工作,只有老两口在昌吉居住,现在年龄大了,有时候身体不舒服,家庭医生会来上门服务,志愿者还专门把饭菜送到家里,对老年人特别关心,感觉非常幸福。

日间照料中心除了提供午餐、医疗保健服务外,还通过走访、陪聊、心理咨询等方式提供精神慰藉、文化娱乐、权益维护等生活照料服务,让老人“看得见、摸得着”。

西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徐威娜表示,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社区聚焦“一老一少”,在日间照料中心为辖区572名老年人提供用餐、阅读、娱乐等贴心服务,同时还开展“阳光巴郎”项目,红色传承教育、学业辅导、兴趣培养、民族团结等各类主题实践活动,解决了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在今后,西街社区将继续立足岗位,努力实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