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26日额敏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苟汇敏 朱云娥)东风浩荡征帆满,豪情满怀谱新篇。4月25日,九师优化营商环境暨惠企资金集中兑现大会在小白杨活动中心举行。在2021年累计为民营企业拨付各类资金3480万的基础上。又集中为33家企业兑现2021年度惠企资金2915.93万元,以真金白银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九师优化营商环境暨惠企资金集中兑现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苟汇敏 摄)

此次惠企资金为12家企业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奖补资金共计1583.6781万元,为7家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兑现培育扶持奖补资金136.26万元,为4家企业兑现“双向”运输费用补贴资金124.99万元,对2021年度为九师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14家外贸企业,发放奖补资金1071万元。

企业领到商务专项资金(央广网发 苟汇敏 摄)

“我们企业在2020年到2021年通过招商引资在一六四团建成了1.3亿的投资建设情况,2021年已经完成了烘干、加工、仓储整个一系列的加工车间情况,总共完成投资金额0.97亿元。今年我们会继续再追加0.3亿元,增加一台扒皮机,扒皮线和研发楼等,带动九师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和助推九师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新疆九天禾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晓泼告诉记者。

塔城永利商贸有限公司现有海关登记备案的果蔬基地286个,涉及山东、海南、广东等全国16个省57个县市,累计出口近百万吨的各类农副产品,远销哈萨克斯坦、中亚五国、俄罗斯等欧洲及东南亚各国。“今年,我们公司将自筹资金1.7亿元,在一六三团一连投资新建“巴克图口岸电子产品智能中转平台”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日均吞吐量100车次、年货物吞吐量50万吨,达到年利税5000万元,税收1800万元。”总经理于英萍表示。

“哪里的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走、企业就往哪里跑、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在哪里建、产业就在哪里兴”。近年来,九师将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筑好营商环境巢,引来更多金凤凰。

一季度,九师共签约10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额294.67亿元,预计2022年形成实物量25.75亿元。已开工新续建项目30个,一季度预计形成招商引资实物量2.35亿元,同比增长663%,完成全年任务11.75%,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近年来,我们从税收,厂房补贴、社会补贴等多方面打通营商环境的痛点和堵点,出台完善九师招商引资优惠办法,不断提升我们的营商环境质量和水平。今后我们将从项目手续办理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等各方面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彻底转变观念,破除发展桎梏,努力把优良营商环境打造成为九师优势、九师品牌、九师名片,推动九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九师商务局副局长韩世杰表示。

编辑:宋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