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若羌11月22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崔燕燕)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连日来,新疆若羌县团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劝导 你我同行

活动中,志愿者统一着志愿者服装,头戴小红帽,走上路口,引导路人沿斑马线有序过街……文明交通劝导员们在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指挥疏导行人、非机动车,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文明交通劝导员们积极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养成遵章守纪的交通行为习惯,树立礼貌行车、文明走路的良好形象。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减少了不文明交通行为,传递了“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正能量,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发放口罩 让居民群众有“罩”应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广场,耐心地向居民进行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宣传。同时,劝导没有戴口罩的居民带好口罩,并为没有口罩的居民免费发放口罩。

疫情无小事,预防大于天,小小的口罩保护了大家的健康,居民也积极响应志愿者倡导,从自身做起,带好口罩,体现了社区与居民群众同舟共济,科学防疫,共御疫情之坚定决心。

打扫卫生 美化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拿着垃圾钳、垃圾袋,沿街捡拾纸屑、烟头等散落垃圾,对路段乱停乱放、电动车逆行、乱扔垃圾等行为进行劝导。志愿者们还对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铲除,对沿街道路及绿化带中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耐心向居民讲解文明创城知识,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提高个人文明素养,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若羌镇团结社区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使志愿者们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及无私的奉献精神,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赵秀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