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世界献血者日 让流动的血液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016-06-14 18:30: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阜康6月1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阜康台记者秦雪芳 蔡阳) 血液连接着你我,分享生命,捐献热血。今年6?14日是第十三个世界献血者日,为鼓励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昨天,新疆阜康市开展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启动仪式,不少市民踊跃走进献血车,让身上流动的血液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当天,新疆阜康市开展主题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无偿献血、大爱无疆”的献血者日活动。启动仪式上,表彰了一批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的先进个人和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今年55岁的吴芸,是阜康市石油公司退休的职工。2002年吴芸开始了第一次献血,这一坚持就是14年,目前献血总量已达6400毫升。

  今年他也被评为阜康市的无偿献血奉献奖,吴芸说:“刚开始家里人都说特别是老人都说,献血干嘛、献血对身体有害,但是我觉得我行,献血对身体是有益的,促进造血功能,我觉得特别好。所以我一直坚持献,我觉得我们懂这个知识,应该做。”

  每月的13日和14日是阜康市的献血日,每逢这两天前来献血的市民便会纷至沓来。大家走进献血车,挽起袖子,伸出手臂参与献血。坚持献血6年的蒋光杰,是阜康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他人员,每次献血400毫升,对待无偿献血,他说:“其实献血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为什么呢,因为你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很有可能你这个么一点的血,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

  据了解,截止目前,新疆阜康市共有1740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63.73万毫升。一次献血400毫升的人数达1190人,占献血总人数的68.39%。

编辑:加乘

关键词:世界献血者日;让流动的血液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卫计委:无偿献血量基本满足临床需求 但血荒仍有发生

明天是“世界献血者日”,献血法实施17年来,我国无偿献血制度全面建立,血液供应能力、血液安全水平和临床用血水平显著提高,但季节性、区域性缺血问题仍然突出。

2015-06-13 19:58:00

郭明义微博发无偿献血倡议 各地志愿者积极响应

2011-06-14 12:20:00

广州举办摄影比赛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今年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广州市献血办、广州血液中心将举办摄影比赛活动庆祝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红五月,血液连接你我” 广州市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摄影比赛。

2016-04-30 22: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