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团场新事

三十团"六个为什么"职工明事理

2011-03-15 19:17   来源:中国广播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库尔勒3月15日消息(通讯员宋正萍) “连长,现在我们都交钱种地了,为什么还要将农副产品交售给团场” “因为职工将农产品交售给团场,是确保承包收入稳定的可靠保障、是履行订单收购合约的基本义务,同时是降低市场风险的保障途径……”这是3月14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三十团10连培训会上,该连领导就农二师党委宣传部编印的“六个为什么”采取一问一答得方式给职工进行了详细地解释说明。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为让全团职工群众能更好地为30团的“四个文明”建设服务,该团紧紧围绕“推动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这一目标任务,除了加大对职工的素质教育培训以外,还从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为切入点,引导职工要继承和发扬兵团人的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发挥“三大”作用,争做一名合格的兵团职工。

    自“三冬”活动开展以来,该团宣传科、工会、司法所等部门组成宣讲组,深入全团各基层连队把团场的相关政策以及法律、法规、《团场章程》等进行了学习,并着重讲解了由农二师工会、农二师党委宣传部编印的“六个为什么”即:为什么兵团团场和地方农村不一样?为什么团场职工和农村农民不一样?为什么职工承包土地要实行生产费用自理?为什么职工承包土地要向团场缴纳费用?“为什么职工承包土地要实行重大技术统一?为什么承包职工的农产品要交售给团场”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通过此次培训,一名来自河南籍支边青年史国涛深有感触地说:“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我们兵团职工的责任和义务,我为我是兵团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以后我会努力把地种好,多为团场交售优质籽棉,争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兵团职工。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