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热点关注

楼兰故土上兵团职工的“两栖”生活

2011-03-18 11:56   来源:中国广播网兵团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库尔勒3月18日消息(通讯员姜译见) 3月 18日,新疆兵团农二师三十六团的王秀珍移出她栖息了整个冬天的楼房,准备搬到她承包的枣园里去住,开始着手春耕事宜,“冬天住楼上干净暖和,夏天住果园里到处有鸟语花香,这样的“两栖”生活美得很”。

     三十六团米兰镇是古楼兰名城米兰古城、依循古城所在地,此地南望阿尔金山,北临罗布泊,四周皆为茫茫戈壁滩,由于地缘关系,当地的特色林果业备受全国客户的青睐。

     去年该团红枣总产达到1.1万吨,光枣园职工收入达到30万元以上的就有100多户,职均收入为2.64万元。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人过起了在楼房和果园里轮换着住的“两栖”生活。

     前几年,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选择在周边城市购买楼房,忙月天在地里干活,冬天就到城里去度假,近年来,团场小城镇建设的步伐在不断加大,一栋栋本地楼房拔地而起,职工们不用再舍近求远了。

     在该团房管所上班的于超说:“团里统一规划的楼房非常抢手,这两年已有338户1183人喜迁新居,今年计划修建318套廉租楼房,可登记的职工人数目前已超过530户”。

     在这个团的住宅小区看到,所有楼房都楼层低(均为4层)、间距大,楼与楼之间还留有宽敞的草地和游乐场,外观彩色修饰的楼房和蓝天绿树搭配,看着都舒服。

      “住进楼房好噻,干净、方便还热火,安逸得很,在价钱上嘛,团里的房子比城市的便宜,住在这儿那过(所有)条件也不比城里差!”去年搬进楼房的小周说。

     据了解,该团为了打造和谐宜居的小城镇, 2010年累计为各单位投入资金200人民币多万元还对营区进行了绿化、美化和靓化,使该团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当前,该团正在努力重点突出米兰地域、人文特点,打造美丽、环保、文明的绿洲城镇,欲将米兰打造成集旅游、文化、探险于—体的新疆南大门交通重镇。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