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年合唱音乐会节目单

  
  2020元旦即将到来,为了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以高雅音乐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在第十六届海淀文化季期间,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化馆(北馆)承办,特邀青年指挥家明子琪率北京节日合唱团登陆海淀北部文化馆剧场举办“节日欢歌——2020新年合唱音乐会”。本场音乐会还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网站面向全国观众进行了现场直播。
  
  这场音乐会特别邀请了北京节日合唱团。该合唱团是北京市优秀品牌团队。由职业演员、首都高等艺术院校的毕业生及音乐教育界优秀青年组成。留学于意大利米兰音乐学院的青年指挥家明子琪女士担纲艺术总监及常任指挥。 
  
青年指挥家明子琪
  
  据明子琪介绍:本场合唱音乐会在曲目上涵盖古今中外,丰富多彩,其中有很多作品都是广大合唱爱好者非常熟悉喜爱的。比如《雕花的马鞍》《牧歌》《嘎达梅林》等。同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旋律歌曲《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赞美。整台合唱音乐会不仅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还具有很高的音乐水平,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家的音乐素养。
  
  海淀北部文化中心文化馆馆长岳昌涛表示: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海淀北部文化馆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年音乐会。新年合唱音乐会是其中有着重要意义的一场,之所以选择合唱这种形式,是因为在为民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过程中,合唱既具有艺术性欣赏性,又有广泛的群众性,深受男女老少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北京市海淀区文化馆(北馆)希望通过给群众呈现这样一场高水准的合唱音乐会,让热爱合唱的朋友们得到一种审美的满足,同时在高雅艺术的传播过程中,也希望进一步提升民众的音乐水平,开阔群众的审美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