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世界杯要闻 > 

十大冷门:意大利独占三席

06-21 08:22    来源:搜狐体育

    中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 世界杯永远是一大弱队爆冷的温床,意大利被新西兰1-1逼平后,路透选出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为震撼的10大爆冷战役:

  1.朝鲜 1-0 意大利(米德尔斯堡 英格兰,1966年7月19日)

  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朝鲜队看上去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是意大利队的对手,尤其是意大利阵中还有法切蒂、马佐拉和里维拉这样的名字。朝鲜队第42分钟的进球让意大利人再也没能扳回,意大利直到回家恐怕也没弄明白是怎么被淘汰的。

  2.美国 1-0 英格兰(贝洛奥里桑特 巴西,1950年6月29日)

  英格兰在19世纪将现代足球带给全世界,但直到1950年第4届世界杯才组队参赛。在首战力压智利队之后,英格兰希望再接再厉击溃美国队。但这支阵容中包括未来带领英格兰夺取世界杯冠军的主帅,拉姆塞(当时是球员)在内的英格兰队最终以0比1输给了美国队。英格兰媒体还弄出了“10-0”这样的世界杯经典笑话。随后,英格兰队在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再输一场,直接打道回府。

    3.喀麦隆 1-0 阿根廷(米兰 意大利,1990年6月8日)

  世界杯卫冕冠军阿根廷在90年意大利之夏出师不利,喀麦隆的世界杯英雄比耶克第67分钟时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足球上帝马拉多纳在该场比赛中毫无办法,眼睁睁看着最后场上只剩下9人的喀麦隆队拿下三分。

  4.塞内加尔 1-0 法国(首尔 韩国,2002年5月30日)

  1990年卫冕冠军阿根廷输给非洲球队过后12年,法国队将这样一幕重新上演了一遍。作为卫冕冠军,法国队0比1输给了塞内加尔。多名球员都效力于法甲联赛,塞内加尔让法国队在一场无力感十足的比赛中落败。最终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中一球不进,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

    5.西德 3-2 匈牙利(世界杯决赛 伯尔尼 瑞士,1954年7月4日)

  曾在小组赛中8比3击溃过德国队,4年里未尝一败的匈牙利在决赛中也是一上来8分钟内就2比0领先。但德国人最终却3比2后来居上,这也就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为著名的“伯尔尼奇迹”。

责编:李志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