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世界杯要闻 > 

前瞻:主将缺阵葡萄牙下必杀令

06-21 07:52    来源:搜狐体育

    中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 北京时间6月21日19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G组将进入第二轮争夺。在开普敦绿点球场,葡萄牙队和朝鲜队时隔44年后再次在世界杯赛场重聚,1966年葡萄牙在开场25分钟连吞三蛋的情况下依靠尤西比奥的“大四喜”上演经典逆转;如今在C罗的带领下,葡萄牙队能否保持对亚洲球队的压倒性优势力擒朝鲜队;而输球就将出局的朝鲜队在首战赢得尊重后,能否在与葡萄牙队的对战中赢得三分继续保留晋级希望,一场关键战役一触即发。

  44年再聚首朝鲜状态差

  这将是两支队伍的第二次交锋,之前一次就是在1966年世界杯上,当时葡萄牙在1/4决赛中5-3击败了朝鲜队。那场比赛堪称经典,朝鲜队前25分钟便打进3球,结果在尤西比奥的带领下,葡萄牙上演大翻盘,其中“黑豹”一人打入4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朝鲜队已经在近8场比赛中未尝胜绩,其中输掉了5场。倒是葡萄牙队在此前9次面对亚洲球队时仅是在2002世界杯上有过惟一一次输给韩国队的经历。

  葡萄牙发出必杀令

  此役对两支球队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想保留晋级希望惟有取胜才行。由于巴西队已经预定了一个16强席位,因此葡萄牙队更是需要打起精神才行。赛前主教练奎罗斯表示:“面对朝鲜队我们必须要发挥得更好,也要承担更大的风险,因为我们需要一场胜利。很明显,我们不能再踢得和首战时一样。我们都清楚一点,需要面对的对手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当然现在我们带着一个明确的目标去等待这场比赛:胜利!”

  与葡萄牙队相比,朝鲜队首战赢得了尊重,但却没有拿到积分。首轮用一系列表现感动了全世界的前锋郑大世赛前也不嘴软:“葡萄牙是潜在争冠球队之一,不过我们第一场面对的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巴西队),所以我认为对葡萄牙球队压力会小一些,我们也有机会赢得这场比赛。”

  德科伤缺锋将被拿

  此役葡萄牙将没有中场大将德科,起初传出德科左髋关节老伤复发,之后又爆出周五训练时右大腿也出现伤痛,经过医疗小组的治疗伤情无明显好转,因此出战与朝鲜队的比赛困难很大,按目前形势来看蒂亚戈补缺的可能性最大。另外首战发挥平平的丹尼,此役恐怕首发位置也难保,西芒将跻身先发。朝鲜队变动先发的可能性则不大,由于官方并未对外公布是否有球员可能缺席,因此媒体对这支已经亮相过的“神秘之师”动态仍知之甚少。

  郑大世单箭头朝鲜不变阵

  葡萄牙预计首发(4-3-3):1-爱德华多/3-费雷拉、2-布鲁诺-阿尔维斯、6-卡瓦略、23-科恩特朗/16-梅雷莱斯、8-门德斯、19-蒂亚戈/7-C罗(队长)、9-列德松、11-西芒

  朝鲜队预计首发(5-4-1):1-李明国/2-车正赫、13-朴哲镇、3-李俊日、4-朴南哲(大)、5-李光川/11-文仁国、10-洪映早(队长)、17-安英学、8-池允南/9-郑大世

  主裁波佐爱出牌

  本场比赛将由智利裁判组联合执法,其中主裁判是37岁的波佐。波佐尽管1999年就成为国际裁判,但首次执法国际大赛却是在2003年,多数时间他都在美洲执法,直到近年来才开始在大型赛事中主吹比赛。曾先后参与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8年世俱杯和2009年南非联合会杯的比赛。从过往的执法经历看,波佐是一个执法风格偏严,偏好出示红黄牌的裁判。

责编:李志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