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H组新闻 > 

卡西利亚斯:瑞士妄想爆冷 与巴萨球员一家亲

06-16 12:53    来源:网易体育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作为南非世界杯夺冠热门之一,西班牙斗牛士即将与瑞士队上演世界杯首战,队长卡西利亚斯赛前表示,世界杯无弱旅,必须尊重比赛中的每位对手,处理好细节才是成败的关键,首战与瑞士的比赛势在必得。

卡西扑救

  “我们一直被看成夺冠热门,我们在比赛中也会为夺冠而努力。但当其他队碰到我们时,总是会以全力来挑战我们,这会给比赛增加很大难度。虽然在之前的预选赛中表现的很出色,拿下了10场胜利,但是进入到世界杯32强,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所有的球队都想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走的更远,每个队伍都想拿到世界杯冠军。我们知道世界上很多的球迷都支持着西班牙,我们不仅为了自己更是为了那些爱我们的球迷而战,我们必须谨慎和沉着。我坚信没有人能够阻止我们冲击世界杯的冠军的步伐,毕竟欧洲杯冠军已经证明了我们的实力。”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说。

  卡西还指出,轻视任何对手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如果你认为自己不用经过奋斗就能拿到冠军,那真是太糟糕了。世界杯上没有弱旅,你必须非常小心,要保持冷静,并尊重其他所有球队。每个对手都准备好了,他们会在任何一次进攻中抓住你的任何错误,并让比赛变得复杂起来。看看日本是怎么击败喀麦隆,巴拉圭是如何战平意大利的吧——这些比赛都是由某一个特殊的时刻决定的。所以在这里不存在什么弱小的球队,那些较弱的国家都在持续成长中。”至于西班牙的第一个对手,卡西分析道:“他们的定位球不错,中场也很有经验,我们必须要做好任何准备——瑞士可能会像任何对手一样难打。人们都说我们是热门,所以每支球队和西班牙交手都会很兴奋,他们都会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来,为此,我们也必须呈现最好的自己。但是对于首战与瑞士交锋我们会全力以赴将他们拿下”他再一次强调:“我们有第一次捧杯的梦想,不过不能弄错一点——我们是不会因为所有人都说我们能夺冠而夺冠的。”

  “西班牙足球正在收获多年来播下的种子,不止是欧洲杯,甚至要追溯到六七年前教练们做出的那些整体的改变。”卡西如此总结西班牙这些年一路走来的种种,“后来阿拉贡内斯打造了球队,博斯克继续了他的路子。所以现在我们才能够拥有这么一些杰出的在全世界各地的俱乐部中闪光的明星球员,这其中还有一些人去年随他们的球队拿过6个不同的冠军。”——他说的当然是来自巴萨的队友,正是这些人在上个赛季让皇马灰头土脸,但来了国家队,一切恩怨都放一边:“比起一支球队,我们更像是一个大家庭。”这么说的时候,卡西平静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微笑的影子。事实上,看看西班牙训练场上和乐融融的气氛和全队应付媒体时口径出奇的一致,这句话似乎还真不是一句搪塞敷衍之辞。

  这是卡西利亚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在这三届赛事中,西班牙队更换了许多球员,他认为目前这支西班牙队实力最强。“我在国家队已经10年,现在的西班牙队可以说正在结出丰硕的果实,七八年前,阿拉贡内斯(西班牙前主帅)就开始培养年轻球员。现在队中的球员在各自俱乐部中都是顶梁柱”。

  但卡西利亚斯认为,球员出众的能力并不能为球队带来大力神杯,只有全队合力,并且在比赛中注重细节,才能最终问鼎。

  西班牙队目前虽排名世界第一,但还从未赢得世界杯冠军。对于实力雄厚的斗牛士,南非世界杯他们只想捧起大力神杯,完成由来已久的夙愿。

责编:申珅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