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世界杯要闻 > 

世界媒体齐夸朝鲜顽强精神

06-16 08:35    来源:体坛网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朝鲜队1比2输给五星巴西,不过他们的表现可以说是虽败犹荣,赛后,世界各大媒体都不吝赞美之词夸奖这支文明之师。

  法新社:足球王国巴西艰难地击败了朝鲜

  5次世界杯得主巴西队艰难击败了亚洲弱旅朝鲜,以一场胜利开始了他们的世界杯征程。

  美联社:世界杯首秀巴西2:1朝鲜

  在巴西队打入两球之后,朝鲜队以一记漂亮的抽射还以颜色。此外,他们还创造了一些远射的机会,可惜都没能把握住。

  此次南非世界杯,朝鲜队希望能够重复1966年他们战胜意大利进军8强的神话。这支本届杯赛最神秘的球队让对手们十分头疼,因为他们很难找到有关这个对外封闭国度的消息。

  路透社:巴西艰难击败顽强的朝鲜队

  在一个糟糕透顶的上半场过后,麦孔技惊四座的进球帮助巴西队以2:1涉险过关。

  BBC现场评论员乔纳森-史蒂文森在朝鲜队进球后,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这是本届杯赛最值得尊敬的进球!一次伟大的表演!朝鲜好样的!

  BBC:对于朝鲜而言,再打入扳平一球是不太现实的。但是他们英勇的表现给世界杯注入了勃勃生机,也温暖了埃利斯公园球场所有人的心!

  英国《卫报》: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这才是世界杯!朝鲜队凭借顽强的防守和精神博得了人们的喝彩。..朝鲜队的后卫李光川和朴哲镇表现地很出色,他们的前锋郑大世同样了不起!

  FIFA官方网站:在顽强的朝鲜队面前,巴西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拿下三分。巴西队直到55分钟才依靠麦孔的灵光一线打开僵局,随后埃拉诺接罗比尼奥舒服的斜传推射得分。朝鲜球员志尹南在最后时刻的入球惊出了巴西后卫们一身冷汗,他们本不该如此大意的。

  法国《队报》:“巴西被震撼”,和预想的一样,在冷得让人瑟瑟发抖的埃利斯公园球场,巴西人战胜了朝鲜队,不过,过程比想象地艰难多了。

  德国《踢球者》:五星巴西用一场暗淡无光的胜利开始了他们的世界杯之旅。

  俄罗斯《苏维埃体育》:朝鲜展示了无产阶级和社会主义的纪律,但是依然无法阻挡邓家军的进攻。

责编:申珅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