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决赛新闻 > 

荷兰功勋队长悲情谢幕

07-12 17:00    来源:腾讯体育

    

荷兰队长悲情谢幕

  中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 宿命!荷兰队0比1惜败西班牙,第三次获得了世界杯亚军。作为荷兰队的队长,35岁的范布隆克霍斯特也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谢幕演出。世界杯决赛结束后,这名老将将选择退役。范布隆克霍斯特非常希望能用世界杯冠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句号,遗憾的是,这次荷兰队收获的依然是亚军,这也给范布隆克霍斯特的离去平添了几许悲情和苍凉。

  在荷兰队,没有人比范布隆克霍斯特更渴望世界杯冠军。自从1996年入选荷兰国家队以来,14年的时间里,他已经随荷兰队征战了六届大赛。其中,包括1998、2006、2010年三届世界杯,2000、2004、2008年三届欧洲杯。可惜,荷兰队没有获得一次冠军,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就是这个亚军。在荷兰足球告别了博格坎普、克鲁伊维特和弗兰克-德波尔等黄金一代后,35岁的范布隆克霍斯特选择了坚守。他期待荷兰队能够登上世界之巅,甚至超越克鲁伊夫时代。

  世界杯决赛前,范布隆克霍斯特已经代表荷兰队出场105次,攻入6球。对于一名已经年过30的后卫来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半决赛中,范布隆克霍斯特用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为荷兰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这粒精彩绝伦的进球,就连队友罗本都为之叫好。“这粒进球对于他来说简直太完美了。而且他能用世界杯的决赛来结束职业生涯,这同样非常美妙。”正如“小飞侠”所言,范布隆克霍斯特同样盼望夺冠后再选择退役。1978年世界杯荷兰队队长鲁迪-克鲁尔说,同为队长,他非常明白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梦想是什么。那就是,代表荷兰队高高举起大力神杯!

  然而,决赛远比荷兰队想象的艰苦。为了限制西班牙队的控球战术,荷兰队多次采用凶狠的铲抢破坏对手的传球和进攻。为此,他们付出了多张黄牌的代价。作为荷兰队场上队长,同时也是后防中坚,范布隆克霍斯特在场上极具大将风范。在指挥队友站位的同时,与拉莫斯的对位防守更是滴水不漏,基本没有给皇马球星太多助攻的机会。防守动作过大,就不免吃牌。第54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就由于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

  90分钟内,两队都没有进球,真正的高潮在加时赛终于到来。在西班牙队的猛攻下,范布隆克霍斯特也获得了更多表现机会。加时赛第9分钟,法布雷加斯为伊涅斯塔送出直传,伊涅斯塔带球进入禁区之后有些犹豫,补防到中路的布隆克霍斯特将球踢在了伊涅斯塔腿上出了底线。如果不是老队长关键时刻解围,伊涅斯塔已经起脚射门。仅仅过了两分钟,西班牙队卷土重来。纳瓦斯右边路拿球带入禁区,在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干扰下强行打门,球击中了老队长的腿部之后反弹向球门,打在了边网上!范布隆克霍斯特险些自摆乌龙,惊出了范马尔维克一身冷汗。这是,荷兰队长体能已经接近透支,防守也开始力不从心。加时赛第15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被布拉夫海德换下,结束了自己在荷兰队的谢幕演出。

  大力神杯曾经与荷兰队近在咫尺,如今又变得遥不可及。35岁的老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注定要带着终生遗憾离开,曾经的欢笑,化作了英雄泪,飘散在约翰内斯堡的晚风中。

责编:曹琴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