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运会群众比赛全面开赛 柔力球首日展现高水平

2017-07-04 17:26:00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7月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决赛阶段比赛正式拉开大幕,柔力球作为决赛阶段第一个开赛的群众项目,于7月3日-4日在天津大港体育馆进行,共计产生6枚金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7个省市共计15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随后,围棋、国际象棋、桥牌、太极拳、气排球等共13个项目将路线在天津陆续开赛。龙舟、轮滑和攀岩3个异地比赛项目也将如期进行。作为本届全运最大的亮点,继马拉松之后,群众比赛的全面展开,也将进一步带动全民健身的热潮。

  

  

  根据竞赛规程,本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柔力球比赛分为花式与网式两大类,其中花式包括:花式集体套路(规定、自选)、花式双人自编套路以及花式单人自编套路。网式包括:网式男子单打、网式女子单打、网式混合双打。

  

  7月3日进行的是花式套路项目的走场,赛事裁判组根据球队的整体表现和表演项目的难度系数一一打分。走场的分数不会计入比赛分数,只是为第二天比赛打分找标杆。另外网式项目也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比赛。天津代表队在每个项目中均有亮相。

  

  

  上午首先进行的是花式集体规定套路走场,9支代表队逐一亮相。天津花式集体套路队第八个出场,这是一支由10人组成的代表队,年龄大多在40-50之间,平均年龄较大。她们选择了难度系数最高的《青花瓷韵》。对于上午的表现,大家都表示满意,会继续努力争取好成绩。随后进行的花式单人自编套路走场中,天津选手赵禹钧以一套《且看行云》精彩亮相,而对于这项运动,赵禹钧表示:“柔力球是我的一个兴趣爱好,因为学校的辅修课,开始认识和接触柔力球。而这次在家门口比赛,希望发挥我最好的表现,希望能拿到金牌。”

  

  下午花式套路项目的走场继续进行。花式集体套路队在自编套路上带来了津味十足的《我是天津人》,随后双人自编套路走场中,周全/孙英美带来了《畅吟桃语》。

  

  对于第一天走场的顺利进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玉龙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表示:“今天是花式项目的走场阶段,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观众们很热情,也很专业。”谈到第一次设立群众项目的意义,王玉龙表示首次将群众健身项目纳入全运会这样的竞技平台,是深化体育改革的重要举措,随着这些年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老百姓健身的需求更加的旺盛,也更加希望通过更高的平台、更广的领域,进行交流。全运会作为全国最高的体育赛事的平台,能够有机会在这里展示和交流,大家非常踊跃,也非常珍惜。另外,近年来总局也在全国采用多种形式推广柔力球,包括全国开展培训班、教练班、以及裁判员训练班,在中小学里开设冬令营、夏令营。同时,与企业合作在全国开展柔力球大篷车走进区县,深入到社区和街道,去推广和开展这个项目。

  

  

  柔力球比赛的顺利进行也离不开柔力球项目竞委会以及大港体育馆的精心筹备。据十三运群众比赛柔力球项目决赛竞委会竞赛处处长付守发介绍,滨海新区承办6个群众比赛项目,包括柔力球、健身气功、国际象棋、围棋、象棋和国际跳棋,第一个开赛的柔力球项目,这个比赛是赛区负责制,安保、医疗、志愿者服务、卫生检疫、新闻宣传都由滨海新区负责。因此时间紧任务重,区委区政府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在人员上、经费上和组织上给予充分保证,尤其是安保上,保证不能出任何问题。竞赛组织上,按照组委会要求,一步步严格按照规范做准备,力争比赛高水平、高规格,安全地进行。这个比赛是赛区负责制,安保、医疗保证,志愿者服务,卫生检疫,新闻宣传都由滨海新区负责。

  

  

  通过第一天的走场,各支代表队也更加熟悉场地环境。7月4日柔力球比赛将继续在大港体育馆进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实习记者孙佳怡摄影刘欣)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柔力球;全运会;国际跳棋;比赛项目;群众;男子单打;球队;辅修课;女子单打;津云

全运会群众比赛全面开赛 柔力球首日展现高水平

全运会群众比赛全面开赛 柔力球首日展现高水平,2017年7月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决赛阶段比赛正式拉开大幕,柔力球作为决赛阶段第一个开赛的群众项目,于7月3日-4日在天津大港体育馆进行,共计产生6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