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运会射箭测试赛圆满完成 崭新场馆助射手扬名

2017-06-20 11:15:00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6月1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射箭项目测试赛,暨2017年天津市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箭场落幕。

  据射箭项目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武术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伟介绍,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箭场是为全运会比赛新建而成,其硬件条件在国内可说首屈一指。为期三天的测试赛,基本完成了赛前竞委会设立的目标。总体来说,这座场馆的实际运行情况让人满意。

  射箭项目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体育局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黄宇向记者介绍了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箭场的硬件条件和筹备情况。黄宇介绍说,这座用于全运会射箭项目的场馆总建筑面积为7630平方米,室外场地占地面积为5000平方米,可以同时进行室内和室外比赛。场馆的功能区主要包括医务室、裁判办公室、仲裁办公室、竞委会办公室、竞赛编排室、计分计时室、电视转播间、运动员检录休息室、媒体工作间等,各功能区的划分和内部装点工作已经完成。

  通过本次测试赛,竞委会认为场馆的硬件设施已基本达到了全运会的比赛需求,在全运射箭正式比赛打响之前不会有大范围的变动。在全运会正式开始前,竞委会还将根据本次测试赛的经验,对赛场流线进行细微调整,争取在测试赛结束一周内就将所有需要调整的地方落实到位,迎接决赛的到来。

  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共承办了9个全运会正赛比赛项目,射箭在众多测试赛中第一个举行。其他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进行的测试赛,将于6月下旬至7月上旬之间陆续开展。为保证场馆提升改造工作高效有序运行,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在顶层设计层面成立了“横向到边”和“纵向到底”的队伍,“横向到边”团队对应组委会12个部门,每个部门都有相应负责人专门负责某一部分的具体事务,例如媒体运行处、安全保卫处等;“纵向到底”则指9个场馆每个场馆都有一个总负责人,统筹协调该场馆的大小事务。通过这样的工作机制,竞委会在纵向和横向每个节点都能找到专人负责,确保每项工作都快速落实到位,不留灰色地带。

  谈及全运会射箭场馆的后续利用计划,黄宇表示场馆未来的一大功能是用作射箭队员的训练场馆。此外,为贯彻全运会“全民健身”的理念,并满足广大群众越来越高的运动健身需求,向广大市民群众开放射箭场馆的方案也在考虑和制订中。

  本次测试赛严格按照全运会正式比赛的规则和要求进行,从而满足各部门、各环节联调联试的目的,让全运会射箭项目竞委会能够更好地发现并解决问题。全运会射箭项目正式比赛时间为8月30日-9月3日,本次测试赛的圆满成功,让竞委会对顺利承办射箭正式比赛增添了信心。随着场馆的进一步调整,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箭场也将以更完美姿态迎接全运射箭比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摄影刘欣)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全运会;场馆;竞赛编排;射手;赛中;射箭运动;测试;团泊;横向到边;全民健身

全运会射箭测试赛圆满完成 崭新场馆助射手扬名

6月1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射箭项目测试赛,暨2017年天津市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箭场落幕。射箭项目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体育局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黄宇向记者介绍了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箭场的硬件条件和筹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