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世界智能大会“黑科技”来袭

2017-06-30 17: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30日消息(记者 苏平 褚夫晴 刘阳)6月29日-30日,2017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多家智能领军品牌齐聚大会科技展为公众带来科技盛宴。
  
  智能后视镜,此款产品由中国移动生产。智能后视镜镜面就是数字荧屏,安装指定软件后,可实施手机操控,进行智能导航,语音指令听取音乐,语音指令播放视频,并具有汽车雷达等功能。
   
  《遇见名画中的自己》由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机器人“蚂可”完成。通过识别脸部特征,“蚂可”能够在2000多幅世界名画中找到与用户自拍照片相似度最高的画作人物,整个过程仅需3秒钟。
  
  智能监控展位人流量,通过开展前每个展位附近放置红外线探针,从而记录展位停留量,将数据传回平台可进行分析测控,了解人们偏好。
  
  智慧交通平台,通过大数据搜寻可实时监控道路安全,并进行人脸识别功能,这款科技产品是智慧城市的组成部分,现在已有部分城市开展。
  
  无人动力伞,用于电力巡检的无人动力伞飞行里程长,速度慢,更方便进行定点拍摄。一飞智控科技的参展商小杜介绍,动力伞的原理是用无线电来操纵伞绳让它按着既定的路线飞行,通过伞绳的牵引控制它的上升下降、转弯、速度。飞起来以后通过动压向伞里充气,伞就形成了可以提供升力的载体,于是可以把下面的小车给吊起来。动力伞上装有摄像头,目前好多要交付的动力伞是用于农业。
编辑: 刘阳

2017世界智能大会“黑科技”来袭

6月29日-30日2017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多家智能领军品牌齐聚大会科技展为公众带来科技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