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厉害了我的滨海!3个政务微信公众号入围“十强”

2017-03-16 14:42:00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实力超群 3个政务微信公众号入围“十强”                                                                                           

  编者按:

  如今许多政府部门紧跟互联网潮流,开设微信公众号。为了成为“网络问政”的“助力器”,2016年8月起,人民网天津频道推出微信公众号排行榜“排行天津”,依托清博指数-新媒体大数据平台,定期发布天津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和天津媒体(含自媒体)微信影响力排行榜,以及天津政务微信热门文章榜和天津媒体(含自媒体)微信热门文章榜。“排行天津”以周为单位,专业分析天津政务微信、媒体微信的运行情况,搭建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助力天津“网络问政”新平台的发展,督促“僵尸号”的整改。

  本期榜单的监测时间为3月5日至3月11日。根据数据监测显示,公众号“天津交警”毫无悬念再次夺得天津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冠军;在天津政务微信热门文章榜第二十八期中,公众号“平安天津滨海”脱颖而出,打败“天津交警”拿下最热文章。

  “天津交警”勇夺冠军 实现九连冠

  

  天津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第二十八期前100名

  本期排行榜中,前十名的政务类微信公众号依次为“天津交警”、“平安天津滨海”、“平安天津”、“滨海发布”、“滨海青年”、“宝坻交警”、“美丽红桥”、“网信天津”、“天津气象”、“平安塘沽”。

  与上期相比,“10强”中有5个公众号“发挥稳定”,“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北辰”、“北辰区人力社保局”、“宝坻微发布”、“天津出入境”出局,“平安天津滨海”、“美丽红桥”、“网信天津”、“天津气象”、“平安塘沽”入围。监测显示,5个“发挥稳定”的公众号WCI指数1升4降。其中WCI指数唯一上升的公众号为“宝坻交警”,上升了7.22点;WCI指数下降幅度最大的公众号是“平安天津”,下降了76.19点。

  “天津交警”一如既往“稳定发挥”,WCI指数为1001.58,是本期排行榜中唯一一个WCI指数突破1000的公众号,并实现九连冠。本期“10强”中有3个滨海新区的政务微信公众号入围,并取得较高的名次,实力强劲。

  “平安天津滨海”打败“天津交警”摘得最热文章

  

  天津政务微信热门文章榜第二十八期前十名

  在本期热文榜中,公众号“天津交警”有9篇文章入选,但遗憾的是没有摘得最热文章。本期的最热文章是“平安天津滨海”的《【全民参与】“津城滨海警星”评选活动火爆开启,快来选出您心中的滨海警星吧!》。

  《【全民参与】“津城滨海警星”评选活动火爆开启,快来选出您心中的滨海警星吧!》是一篇票选类文章,请网友来投票选出“津城滨海警星”。票选类文章的阅读量一向较高,这是微信公众号获得高阅读量的最有效方法,可以迅速聚集高人气。“平安天津滨海”凭借着这篇文章让拥有众多佳文的“天津交警”无奈惜败。

  一一本榜单数据来源清博指数新媒体大数据平台(http://index.xuetang.cn/)。微信公众号如有遗漏,请及时联系我们:022-23250808-8027。

  舆情分析师:唐心怡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政务类;天津滨海新区;天津频道

厉害了我的滨海!3个政务微信公众号入围“十强”

2016年8月起,人民网天津频道推出微信公众号排行榜“排行天津”,依托清博指数-新媒体大数据平台,定期发布天津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和天津媒体(含自媒体)微信影响力排行榜,以及天津政务微信热门文章榜和天津媒体(含自媒体)微信热门文章榜。“排行天津”以周为单位,专业分析天津政务微信、媒体微信的运行情况,搭建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助力天津“网络问政”新平台的发展,督促“僵尸号”的整改。本期榜单的监测时间为3月5日至3月11日。根据数据监测显示,公众号“天津交警”毫无悬念再次夺得天津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冠军;在天津政务微信热门文章榜第二十八期中,公众号“平安天津滨海”脱颖而出,打败“天津交警”拿下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