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石雕艺术博物馆开馆 保护传承传统文化艺术

2018-07-12 15:50:00来源:天津日报

在北辰区双街镇葡萄产业创意园区内,天津石雕艺术博物馆格外引人注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馆内有三百多件藏品,涵盖了汉、唐、宋、金、元、明、清等各个朝代。这些雕塑或雄浑、或古朴、或淡泊、或飘逸,展现了独特的东方艺术魅力,让人们在观赏之时仿佛又看到了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和古老的文明历史。

近日,伴随着天津石雕艺术博物馆的新馆开放,来自全国以及国外的收藏家、学者、石雕爱好者齐聚于此。中国古代石刻艺术北辰研究会会长王书玉表示,博物馆将会一直免费对外开放,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古老的石雕艺术,因为保护和传承华夏古老的文明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据了解,天津石雕艺术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已免费接待京津冀游客5万多人次,游客们纷纷来到双街村这个展览馆,重温乡愁,感受时代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此外,北辰区双街镇在加快发展小城镇建设和休闲观光农业的同时,不断完善村内文化设施,先后建成紫御园文化休闲公园、文化古街、民间艺术展览馆、石雕艺术博物馆、梁崎书画馆等一批文化亮点工程,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金杜娟 韩琳 梁滢)

编辑: 苏平

天津石雕艺术博物馆开馆 保护传承传统文化艺术

在北辰区双街镇葡萄产业创意园区内,天津石雕艺术博物馆格外引人注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