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女作家郭万梅荣获冰心散文奖单篇奖

2018-06-26 11:54:00来源:每日新报

  原标题:天津女作家郭万梅荣获冰心散文奖单篇奖

  第八届冰心散文奖颁奖仪式日前在四川举行,共有129部(篇)作品获奖,其中天津女作家郭万梅凭借《幽幽兰香》获得散文单篇奖。

  冰心散文奖是经中国作协批准、由中国散文学会于2000年设立的重要散文奖项之一,至今已举办七届,先后有贾平凹、铁凝、迟子建等400多位作家获奖。本届冰心散文奖评选范围为2016年至2017年在中国大陆公开出版发表的散文集、散文单篇作品和散文理论(专著)文章,最终评出129部(篇)作品,其中散文集奖40部、散文单篇奖60篇、散文理论奖4部、散文优秀奖25部。郭万梅从2010年开始文学创作,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善于从生活中挖掘创作素材和灵感,获奖作品《幽幽兰香》情节扣人心弦、生活气息浓郁,是她立足生活创作的心血结晶。(记者 仇宇浩)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女作家郭万梅荣获冰心散文奖单篇奖

天津女作家郭万梅荣获冰心散文奖单篇奖,届冰心散文奖颁奖仪式日前在四川举行,共有129部(篇)作品获奖,其中天津女作家郭万梅凭借《幽幽兰香》获得散文单篇奖。冰心散文奖是经中国作协批准、由中国散文学会于2000年设立的重要散文奖项之一,至今已举办七届,先后有贾平凹、铁凝、迟子建等400多位作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