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河东社区文化艺术节举行廉政文化专场演出

2016-10-12 19: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1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天津河东区第八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基层百场公益文化”系列活动昨(11日)晚在春华街道举行2016年河东区廉政文化专场演出。河东区文化馆业务干部、馆办团队,社区文艺骨干,以及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为广大群众献上了内容健康向上、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节目,也展示了河东区廉政文化建设,让群众感受到河东区“家风正、民风淳、政风清”的良好社会氛围。

  舞台上,女声独唱《党旗飘飘》、表演唱《绣红旗》、舞蹈《珊瑚颂》等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歌曲《绣红旗》节选自歌剧《江姐》,作品体现的是江姐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精神面貌和信仰坚定、从容不迫的个性特点。上杭路街道选送的表演唱《绣红旗》节目是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的特色宣传节目,歌曲充满了经典怀旧风格,社区文化爱好者在演唱过程中不仅给居民带来音乐文化的视听享受,更与居民们一起陶冶情操、缅怀先烈、一心向党。

  河东区文化馆馆长闫帅表示,廉政是一种操守,文化是一种力量。今天的廉政文化,已经超越了古时候“清官文化”的历史局限性,不再过多依附于个人魅力和品德,因为随着制度建设的不断加强,文化和制度正在有机融合,相得益彰,因此,每一个人都是廉政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承人,都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陈庆滨
关键词: 河东区;社区文化;廉政文化专场

天津河东社区文化艺术节举行廉政文化专场演出

天津河东区第八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基层百场公益文化”系列活动昨(11日)晚在春华街道举行2016年河东区廉政文化专场演出。河东区文化馆业务干部、馆办团队,社区文艺骨干,以及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为广大群众献上了内容健康向上、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节目,也展示了河东区廉政文化建设,让群众感受到河东区“家风正、民风淳、政风清”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