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河东区启动“迎全运靓家园 环境保护清整”青年志愿行动

2017-05-17 14: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1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河东区市容环境清整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加快美丽河东建设进程中的积极推动作用,团区委联合区文明办、区市容和园林委、区环保局、区教育局及青年社会组织15日在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开展了“迎全运靓家园 环境保护清整”青年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团区委、区文明办、区市容园林委、区教育局、区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河东区各单位团干部及青少年事务社工、环保一线工作者、青年企业家代表、青年社会组织代表、环保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环卫工人代表、河东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分别围绕主题做了发言,为共同建设环境美好、绿色文明新家园发出了倡议。此次“迎全运靓家园 环境保护清整”青年志愿行动将组织志愿服务队百余支,发动志愿者数千名,带动5.3万个家庭参与绿色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河东区环保局还将借此契机重点打造“四个系列”环保专项行动,新建成一批河东区环境友好型社区;持久开展旧物易站交换活动,普及环保知识;拓展“辐射安全伴我行”宣传活动,面向更多社区、学校让更多的人了解辐射安全知识;开展“六五”世界环境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倡导绿色出行方式。

  在本次仪式上还同步启动了全民志愿随手拍项目,以弘扬环保善举、鼓励志愿奉献为主题,带领志愿者用手中的微镜头,随机拍下身边人爱家园、爱公益、爱环境的点滴善举,记录每一个帮扶他人、捡拾垃圾、纠正恶习的微爱的瞬间,并将这些满满的公益微爱镜头在社会上进行传播,形成正能量引导。

  同时,“小手牵大手,绿色文明全家行动”正式启动,河东区教育系统将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以绿色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号召广大师生做到“ 五个一”:做一次绿色文明宣传员;介绍一个家庭环保小妙招;组织一次绿色的家庭出游;带动一个家庭加入到绿色文明行动中来。此次活动将组织动员河东区广大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者近5.3万个家庭,倡导绿色生活,创建绿色家庭。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河东区;环境保护;志愿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