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鸿忠: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2018-02-07 14:43:00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2月6日上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最根本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实践中,不断开创天津政法工作新局面。

  李鸿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政法工作要有鲜明的、强烈的时代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作为首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锻造绝对忠诚,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信和当好政治“护城河”的使命担当,推动党的十九大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李鸿忠强调,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新要求,必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集中领导、统一领导、全面领导,确保令出一门、政出一门,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天津在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上位置特殊、使命特殊,政治警觉性要更高,招法手段要更先进,效能效果要更好。要进一步提升智能化建设层次水平,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打造难以逾越的“天堑”。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公平正义,完善产权保障机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提升队伍能力素质。

  李鸿忠强调,要建立统一高效有力的组织领导体制,坚持“战区制、主官上”,一竿子插到底,落实基层党组织社会治理领导权,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基层末梢。党委绝对领导权的具体行使在党委政法委。各级党委政法委要担负起政治领导、全面领导的职责,统一调度指挥,统筹本地区各方面政法维稳力量。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协同作战,形成政法维稳工作合力,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作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以政治环境好、社会环境好、法治环境好、服务环境好为标准,以把天津建设成安全稳定、依法善治城市,全力筑牢拱卫首都政治“护城河”为目标,狠抓平安天津、法治天津、津门铁军和智能化“四大建设”。各级政法综治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当好抓落实的“领头雁”,全力以赴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保驾护航。

  李毅、董家禄、高憬宏、宫鸣、张令参加。(记者 魏彧 赵荣君 于春沣)

编辑: 苏平

李鸿忠: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