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召开市委常委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人

2017-03-18 10:01:00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到人到户精准帮扶 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不落一人

  3月17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科学要义,借助全国脱贫攻坚的强劲势头,加快提升我市“三农”工作水平,加大困难村帮扶力度,到人到户,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不落一人。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明确提出了下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措施要求,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思想武器、路线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应担之责、分内之责、政治之责,作为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绝对忠诚看齐的实际行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努力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作出天津应为之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突出强调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强调通过有针对性地制定方案,提高扶贫措施的有效性。我们要深刻理解“精准”的科学内涵,把工作的着力点具体到每个家庭,从家庭收入开始,确保精准到人、精准到户,摸清困难家庭实际情况,确保帮扶工作兜住底,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不落一人、不落一户。我市帮扶困难村成效明显,这个做法要坚持下去。要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做好困难家庭建档立卡工作,市级层面要建立总台账,层层压实帮扶任务,确保工作一个标准、一本账,一个目标、一个时限。要搭建各类支农资金统筹平台,强化资金监管,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和实际效果。要高水平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充分发挥市区两级和社会各界积极性,坚决把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完成好。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着力做好推进去产能、防控金融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振兴制造业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因地制宜制定政策措施,狠抓“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问责,一锤一锤钉钉子,一项一项抓落实,不断提高天津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记者 魏彧 刘雅坤)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小康社会;习近平;李鸿忠;总书记;重要讲话

天津召开市委常委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