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追踪|天津第二儿童医院周边“号贩子”被清理 查处将呈常态化

2017-12-19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19日消息(记者刘阳 苏平)日前,本网在《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爆满 8小时就医看病难》《15元门诊号炒到150元 天津第二儿童医院周边频现“黄牛党”》两篇文章中,关注到天津市儿童医院存在排号就诊时间长、黄牛倒卖门诊、急诊号,价格达到原价的10倍,导致就医难的问题。经报后,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那么,到底现在儿童医院门口“黄牛”是否治理?

视频来源于平安北辰

  19日,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已于18日上午9点,对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门口“黄牛”进行了大清理。12月18日上午,公安北辰分局会同区综合执法、瑞景街以及交警北辰支队共计百余名警力对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周边秩序进行清理整治。行动中,共抓获“号贩子”11人。经审理,目前这11名“号贩子”已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据悉,此次清理整治行动将持续到明年2月份,北辰警方将对儿童医院内的“号贩子”进行一次全面摸底,全面掌握“号贩子”的人员构成、活动规律,及时查清其违法事实,充分运用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同时,在依法打击“号贩子”的基础上,将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配合卫生行政部门指导医疗机构建立防范“号贩子”长效机制,根据“号贩子”活动规律,有针对性地指导医疗机构建立和严格落实“实名制”就诊制度,堵塞医疗机构内部漏洞,从源头上预防非法贩卖医院专家号的行为。

  下一步北辰警方将组织专门力量和人员打团伙、挖幕后,并组织对各大医院周边小旅社、小招待所开展清查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长期住宿在此的职业“号贩子”。通过严厉打击,努力营造和谐、文明、公平、有序的就医环境,切实维护医疗机构正常秩序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权益。

  

编辑: 褚夫晴

追踪|天津第二儿童医院周边“号贩子”被清理 查处将呈常态化

日前,本网在《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爆满 8小时就医看病难》《15元门诊号炒到150元 天津第二儿童医院周边频现“黄牛党”》两篇文章中,关注到天津市儿童医院存在排号就诊时间长、黄牛倒卖门诊、急诊号,价格达到原价的10倍,导致就医难的问题。经报后,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那么,到底现在儿童医院门口“黄牛”是否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