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天津市小学语文“课本里的艺术”电视诵读大赛启动

2017-10-13 16: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13日消息(记者 刘阳)10月13日,2017天津市小学语文“课本里的艺术”电视诵读大赛在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小学启动。本次活动由天津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和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联合举办,通过电视诵读比赛促进全市小学生熟识课本,诵读经典,提升文化常识。

  启动仪式上,天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佳诵读的《触摸春天》、华夏未来艺术小学的学生诵读的《小桥流水人家》,集体古诗词表演《出塞》都让人们感受到了来自课本艺术的魅力。

  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小学部主任曹媛说:“国家倡导孩子们阅读经典,从经典读物中吸取精华,来促进自身精神的升华,这是我们想到的初衷。课本是孩子们最早读到的经典读本,课文的选择都是语言精美的,有典范、有内涵的文章。通过诵读课本对孩子成长都很有帮助的。从语文教学来讲,此次活动对培养孩子兴趣,提高孩子阅读习惯都很有帮助。”

  本次电视诵读比赛面对天津市800余所小学,主要参赛选手针对1-6年级的小学生,比赛内容为小学1—6年级的语文教材,参赛选手自主选择课文,可一人诵读,也可多人诵读。

  本次大赛将分成六个年级进行比赛,每个年级将评选出天津市十名“十佳诵读小明星”和十名“优秀诵读小能手”,六个年级共评选出60名“十佳诵读小明星”和60名“优秀诵读小能手”。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朗诵;语文;比赛;天津

2017天津市小学语文“课本里的艺术”电视诵读大赛启动

10月13日,2017天津市小学语文“课本里的艺术”电视诵读大赛在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小学启动。本次活动由天津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和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联合举办,通过电视诵读比赛促进全市小学生熟识课本,诵读经典,提升文化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