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10日消息(见习记者韩雨晨)近日,由天津市西青区档案馆和杨柳青镇党委共同举办的西青区首部中国名镇志《杨柳青镇志》发行仪式在西青区档案馆举行。

发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西青区供图)

据了解,《杨柳青镇志》采用纲目体记述,设有“大运河畔的年画之乡”(概述)和“杨柳青年画”“名胜古迹”“杨柳青人赶大营”“石家大院”“风土民情”“名人与名镇”等9个类目、53个分目、207个条目,从篇目设置到文字记述都突出了镇域浓郁的乡土文化和影响深远的年画文化、赶大营文化、大院文化、民俗文化等。

近年来,西青区坚持以“文化强区”为要务,充分发挥地方志载体功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区162个村,村村建档修志。“这不仅是一张亮丽的史志工作名片,更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实实在在的推动影响。”西青区委办公室主任王辉表示,在全面修志工作中,西青区高度重视点面结合,充分发挥“亮点”和“名牌”效应,《王兰庄村志》《凌庄子村志》入选首批“中国名村志”,《杨柳青镇志》入选“中国名镇志”,修志工作为传播西青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区域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西青区将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科学谋划地方志工作布局,进一步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作用,更好助推西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