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7月1日消息(记者褚夫晴)为加快建设天津港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7月1日,在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和滨海新区的全力推动下,天津港集疏运专用货运通道首开段正式开工建设。

该工程项目起于京津塘高速公路与长深高速公路交叉处,止于天津港港区内海铁大道,全长约21.3公里,采用双向8车道到双向12车道的高速公路和快速路标准建设,主线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部分互通立交5座,主线收费站1座,匝道收费站2座,项目批复概算为158亿元。

天津港集疏运专用货运通道联结京津塘高速、滨海新区绕城高速和海滨大道,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港口的集疏运体系,化解港城矛盾,它直通北疆港区和东疆港区,形成天津港“北进北出”的对外联络的快速通道,同时也完善了滨海新区北部地区干线公路网络,形成快速疏解客货运的交通大动脉。

项目自2020年开始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专题会议研究方案,确定了项目投融资方案,确定滨海新区建投集团为项目建设单位。市交通运输委会同滨海新区政府专门成立工作推动组,专人专班负责协调项目规划、土地、环保、涉铁、征拆、审批等工作。2021年9月至2022年6月间,陆续完成项目工可、初步设计文件、首开段施工图等程序的审批,目前已经获得施工许可,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下,首开段于7月1日开工。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我们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紧盯目标、真抓实干,把宏伟蓝图,细化成施工图,转化成实景图。”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建管处处长韩福前说,“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滨海新区政府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全力推动解决项目涉及占用土地、电力管线切改、铁路专用线拆除、地上物拆迁等难点堵点问题,加快项目整体进展,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计划用4年左右的时间,把这条公路打造成为绿色智慧示范公路的典范和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的典范。”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