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9月17日消息(记者张檬)为进一步深化部门协作,提升疫苗管理能力,全面加强天津市疫苗安全监管,9月15日,天津市药监局、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疫苗管理联席会议。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委编办、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司法局、天津市财政局、天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天津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也同时出席。

会上,天津市药监局、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分别通报了天津市2021年疫苗质量监管、疫苗接种相关工作,其他与会成员单位依职责通报了2021年疫苗管理工作进展,并研究部署了天津市疫苗管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自天津市疫苗管理局际联席会议机制建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特别是为天津市新冠疫苗研发、生产服务保障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顺利推进天津市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新冠疫苗上市,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为建设健康天津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天津市疫苗管理工作要坚持安全第一、坚持全程监控、坚持科学监管、坚持依法治理,同时要全面落实疫苗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疫苗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管理。下一步,各成员单位也要继续加强协作沟通,多部门联动,落实监管责任,保证天津市疫苗质量安全、稳定、可靠。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