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9月14日消息(记者张强)助力北辰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作为区域消费核心载体推进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发展,拉动北辰区商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今年六月,随着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先行馆正式运营,“优势北辰”引进的又一新兴消费业态成功落户。优质项目赋能区域经济发展三大新增长极,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北辰形象,助力了北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了天津市及京冀市民的消费升级需求。

补齐短板凝聚资源 提升产城融合品味

近年来,北辰区着眼全局、把握大势,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始终高标准建设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此次引进的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既是北辰区扩大开放的一个旗舰工程,又是高效推进产城融合、培育区域强劲发展动力的重大项目。作为天津市唯一的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北辰区不断补齐配套设施短板,集中更多优势资源助力市民美好生活。

位于示范区核心区的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先行馆,总建筑面积约3300平方米,除了进口商品外,馆内还设有专门的进口贸易展示区、洽谈区和美食互动区,打造多品类、多渠道、常态化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服务平台。

(“进博会”同款商品 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就产城融合来说,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所处地理位置优越,轨道、公路等交通发达,配合周边其他业态,更便于实现产业导入。另外,该项目与北辰郊野公园旅游观光休闲生态的优势结合,更加能够提升产城融合示范区的整体品位,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天津市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合置业有限公司经理黄伯雄告诉记者。

打造区域消费热点 助力国际消费城市建设

今年7月19日,经国务院批准,天津市和上海市、北京市、广州市、重庆市一起,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这一重大决定,进一步将天津推向了国际化消费城市的舞台。

北辰区多年来始终把促进消费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区域消费热点,用心谋划高端文旅项目,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更高品质的消费选择,提升区域影响力和美誉度。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全力推进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

此次引进的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正是北辰区贯彻落实天津市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总体要求的经典案例。引进项目一方面聚焦“国际”,广泛聚集优质市场主体和优质商品、服务;另一方面紧扣“消费”、突出“中心”,在示范区内建设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商圈,强化集聚辐射和自身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发展动力。

(欧洲进口馆 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今年6月正式运营的先行馆,开设欧洲进口馆、南美洲进口馆、亚洲进口馆、大洋洲进口馆、非洲进口馆、时尚精品馆,涵盖法国、德国、英国、比利时、阿根廷、土耳其等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种进口商品。“随着项目建设的不断完善,不仅惠及北辰区内居民,还能把武清、西青、东丽,甚至北京市以及廊坊、唐山等河北省周边市民吸引过来,满足他们的消费需求。”黄伯雄说道。

吸引优质项目落户 推动商贸产业转型升级

招商引资是“生命线”。北辰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团队招大引强选优机遇意识,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北辰,统筹产业升级和项目投资引进,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绿地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是上海市政府认定的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交易服务平台,承载展览展示、促进贸易、引导消费、引资孵化功能,已成为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及承接商贸创新发展的重大平台,相继在上海、天津、重庆、济南、哈尔滨等全国13个区域核心城市落子布局,形成全国战略布局与规模效应。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落户北辰区,将全力导入自身产业资源,通过引入商品采购、贸易服务、线上交易、商品展示、金融服务、物流仓储、渠道分销、消费零售等进口产业链核心功能,促进上下游企业落地,加快实现商品交易聚集、金融服务聚集和物流信息聚集,推动贸易港向规模化、专业化、信息化方向发展。

(土耳其摆件 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北辰区在与绿地集团深化合作、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将借助绿地集团上海贸易港的成功经验,把进博会资源带到北辰,建立天津贸易港“买全球,惠全国”商贸产业链新平台。绿地集团也将集中力量在北辰打造集智慧物流、供应链管理、大数据采集、信息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为天津打造新时期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和商贸转型发展的新高地。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到北辰投资兴业,在更广泛的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展览展示、采购交易、商贸服务、消费零售等进口产业链核心功能于一体的北方最大全球贸易港,也将成为京津冀商贸产业直通进博会的重要交易服务平台。未来,该项目还将加速导入全球产业资源,形成贸易港先行区带动效应,推动中国北方最大商品贸易港项目落地,打造天津市经济发展的全新增长极。

编辑:褚夫晴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