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8月20日消息(记者张强 周思杨 刘阳)8月19日,由我国政府首次发起并主办的国际性职业教育大会——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启幕,见证大会举办地天津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备受关注的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下称“世校赛”)同期开幕,来自各职业院校的青年“鲁班”齐聚一堂,展开一场现代“工匠精神”的技艺比拼。

据悉,世校赛围绕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的主题,创新理念,建立健全联动协同机制,着力打造一届更多元、更创新、更富感召力和影响力的国际级赛事。世校赛共设23个赛项,其中包括5个竞赛单元、15个赛项和3个展演类单元、8个赛项。大赛在天津赛区和江西赛区两个赛区举办,8月陆续进入线上线下比赛进程。

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参展观众在指导下体验“开高铁”(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大会现场展出的无人驾驶车(央广网记者 张强 摄)

智能垃圾分类机器人在进行垃圾分拣(央广网记者 张强 摄)

工作人员正在利用VR,针对化工行业进行操作示范(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用于参加“迷宫机器人”赛项的精致迷宫机器人(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在“中餐烹饪”展演区,由南瓜雕琢而成的凤凰(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在“能工巧匠赛项单元”,进行展演的人工智能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央广网记者 张强 摄)

在“中医传统技能”展演区,相关专业的学生正在为参展游客进行中医诊断(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编辑:刘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