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8月25日消息(记者褚夫晴)8月24日,天津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6号线二期(渌水道站-咸水沽西站)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将于年底前开通初期运营。

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央广网发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地铁6号线二期线路全长14.39公里,设9座车站,途经河西区、津南区和海河教育园,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海河教育园师生和津南区咸水沽镇、双港新家园等居民出行难题,促进津南区和中心城区的协同发展。

  本次空载试运行为期3个月,通过动车调试验证、试跑图、模拟运营跑图,做到各系统之间、人员与系统的充分磨合,提升设备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锻炼新线运营人员的业务技能,为实现年底开通初期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渌水道站作为天津轨道交通智慧示范站,将与6号线二期开通同步投入使用,示范站具备智慧安检、智能语音购票、客流监测与预警、应急事件联动、一键开关站、站内光感智能调节、温度湿度智能管控等18项功能。可以缩减乘客进站安检时间,灯光照明根据高峰平峰自动调节,站内温度湿度更加适宜,购票支付更加便捷,智能客服中心查询信息更方便,等车时可以直观预知车厢温度和拥挤程度……同时,6号线二期是天津市首次使用A型车的线路,较以往使用的B型车,更宽、更长、载客量更大,乘坐舒适度感也将有所提升。

  据了解,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于2019年2月4日(除夕)开工,从征地拆迁、管线切改到全自动运行开通初期运营,总工期仅为34个月,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刷新全国地铁建设新速度。

编辑:苏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