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8月16日消息(记者周思杨 实习生代伊梦)8月15日,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东丽区会议中心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语言服务、人才合作、对策研究、社区教育和志愿服务、教育合作等领域深度合作,并将合作打造一所隶属于东丽区的特色小学及初中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东丽区委书记谢元,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堤,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殷奇,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出席。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实习生代伊梦摄)

谢元表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一项重大民心工程,特别是办好优质基础教育对东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优化东丽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作用突出、意义重大。希望以签约为新起点,切实把双方合作办学办成惠及本地、辐射带动周边的优质教育特色校,真正造福于民。东丽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主动服务,全方面、全过程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殷奇介绍了天津外国语大学历史发展及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基础教育的需求,近年来,天津外国语大学本着“办最好的学校,让孩子上好学”的目标,深化与政府、企业的合作办学力度,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和持续发展。此次与东丽区合作办学将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地服务东丽人民群众,为东丽区的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双方进行交流座谈(央广网发 实习生代伊梦摄)

签约仪式上,贾堤与陈法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东丽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合作互惠、区校互动、发展互促”的原则,东丽区充分发挥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职能,积极探索区校共建新模式,加强双方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天津外国语大学依托自身及其附属外国语学校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教育教学、科研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服务东丽区重点项目建设,在促进区域优质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产学研合作等领域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外大东丽金钟附校为九年制公办学校,包括小学部、初中部。小学部位于东丽区金钟街大毕庄村区域内,规划设置30个班,计划于2024年或2025年开始招生;初中部位于东丽区金钟街徐庄村区域内,规划设置36个班,计划于2026年或2027年开始招生。

编辑:刘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