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7月13日消息(记者褚夫晴)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抢抓数字人民币试点政策机遇,借助特色智慧出行场景平台,与轨道交通集团再次合作,于7月12日在天津地铁APP投产数字人民币扫码过闸机乘车功能。该功能成功落地是数字人民币在天津轨道交通行业的首个应用场景。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中行自2018年与轨道集团在地铁票务领域首次尝试合作,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尝试新模式、探索新技术,走出了一个跨领域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使用银行卡和手机pay过闸功能的正式上线,标志着天津轨道交通“智慧出行”的第一步跨越。四年来,天津中行与地铁合作相继实现了银行卡、手机pay、手机二维码、线下非现金支付等全面的“智能支付”应用;优惠活动从支持刷卡到覆盖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多渠道;服务领域从地铁、延伸至公交、单车以及停车等。智慧出行为轨道交通智能化发展引入了新技术、新功能,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便捷、实惠和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项目至今惠及用户超1.6亿人次。

2022年4月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在天津正式落地实施,天津中行在“智慧出行四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向公众推出开通中行数币钱包赢取“智慧出行”一元挥卡乘车权益活动,引发广大市民广泛关注,对我行个人钱包在地铁场景的推广做好了铺垫。同时我行与轨道集团迅速对接,完成系统改造和测试,不断提升出行服务的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并于7月在天津市推出数字人民币轨道交通支付应用场景,为广大市民提供数字人民币中行钱包关联地铁APP乘车的出行体验。

后期天津中行将持续促进数字人民币的推广,推出数币免费乘车和数币一元乘车活动,在数字人民币“加持”下,将“智慧出行”项目打造成一项集出行服务、便捷支付、跨场景融合、优惠权益为一体的便民、惠民、利民综合服务项目。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