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6日消息 4月5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勉园举办“追思百名先烈 重温百年党史”游园活动,师生致敬英雄魂,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凝聚起奋发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党委副书记李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供图)

李大钊、刘胡兰、黄继光、郭永怀、孔繁森、王伟、黄文秀……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段段感人的事迹简介,在勉园的树上,凉亭中,长廊处,在红花绿柳的映衬下,散发着夺目的光彩,让春日里热闹的校园中多了一些庄严和敬意。校领导和师生们踏青游勉园,缅怀先烈先贤,回顾党的各个时期先烈们的光辉事迹,回望历史上那些在民族危亡之际,带领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共御外侮的民族英雄;在和平年代,为保一方安宁、守护国家利益,舍小家为大家,不惜流血献身的中华儿女。他们大多数人的人生如同夏花一般,短暂而绚烂,却将最美的一瞬留在了世间,也永远留在一代代华夏子孙心间,此刻也在天职师大师生心中更加清晰起来。铭记是最好的缅怀!张金刚在留言板写道:“追思百名先烈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携手奋进伟大时代。”师生纷纷留下感言,共同致敬先烈,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供图)

清明时节祭先烈,铭记历史向未来。退伍大学生、青马班学员、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少数民族师生,大家围坐在一起,谈感想,说体会,表达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的决心,共同树立许党报国之志,一起庄严立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全国民族团结模范先进个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说:“清明时节是我们寄托哀思之时,更是我们缅怀为民族独立作出巨大贡献的革命先烈的时候。如今我们的生活和平而安宁,但我们要时刻谨记,如今的和平是靠着先烈们团结一致,抛头颅、洒热血,面对敌人勇往直前、前赴后继,用血肉铸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要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前辈的先进事迹,团结一致、奋勇向前,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前进力量!疫情当前,神州有爱,革命英烈点燃的种族火炬始终熊熊燃烧,迸发无穷生命力,使我们永久留存着团结一致的决心,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天津市第五期青马班学员、退伍大学生刘天赐表示,“作为准毕业生的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党的理论,接过前辈们的使命,发扬军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为日后扎根基层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负时代的使命任务,不负青春的担当作为。”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供图)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树明谈到举办活动的初衷,“在校园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我们通过校内游园活动的方式追思不同时期百名英烈的光辉事迹,重温党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党强大的动员力、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励学生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