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8月1日消息(记者周思杨 通讯员石乔)日前,天津市南开区多部门共同开展“津彩假日——喜迎二十大 南开娃娃画南开 共绘发展新变化”红领巾爱南开公益夏令营活动,旨在以生动的方式让青少年了解南开区历史,讲活红色故事,激发爱国热情。活动中,20名“00后”青少年开展了实地寻访和采风活动,沿着历史脉络、寻找红色记忆、描绘最美南开,身临其境感受精神的强大力量,激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在“南开娃娃画南开”美术实践体验环节中,南开区少年宫美术组辅导员老师带领小画家们分别选取了自己印象深刻的标志性建筑为创作对象,一边讲历史、一边画古迹,一个个红色地标在孩子们的画笔下愈发灵动丰满起来。

五马路小学五年级的杜思广同学用画笔描绘了他心目中的南开印象,他说:“南开中学太有名了,我一直想来参观我的偶像周恩来总理曾经就读过的学校。”来自田家炳中学的“小画家”魏子千说:“我从小听南开故事,在南开长大,是土生土长的南开人。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我了解了南开历史和文化,感受到了南开精神,更加地热爱南开。我要传承南开精神,提升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增长建设家乡的本领。”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南开区供图)

“春华起南开,秋实献九州。”当耳熟能祥的革命故事与眼前的历史建筑逐渐重合,巍峨的建筑慢慢地变成了一本生动的书。“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重温历史便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我们选择富有南开文化底蕴的地点开展此次活动,就是希望能通过寻访、参观、学习和美术创作,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南开区地域特色,更好地了解南开区的名胜古迹、风土人情、物产建筑等文化内涵,对南开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亲身体验和感受南开区的文化之美和发展成就,深化少年儿童对南开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南开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凯介绍道。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南开区供图)

活动最后,营员代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故事和活动感受。主办方授予少先队员“南开精神红领巾传承人”荣誉称号。据悉,此次活动中创作的美术作品将在区少年宫网站上展出。

编辑:刘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